Sep 29, 2013

旅行的意义 ~ 记济州行 (Notes from Jeju Island)

经过了些许岁月,我似乎忘了什么是旅游的意义,是重新寻找的时候了。。

旅行的意义#1。。 觉醒。曾经一上飞机,就把手表时间调到目的地,然后得意的,跟着新时间吃睡而行,以扰乱空姐为乐。如今,哎呀! 应该带较大的手表(眼花看不清),果然是因果报应。。s|



终于到达,似乎全世界都来过的济州。大家都说美丽,果然是真的。。




旅行的意义#2。。随缘。跟着团,走马看花万无一失,例行景照固美,却远不如跟着鼻子走,偶会迷路,患得患失,却尔外珍惜,尔外惊喜,遇到好心人尔外感激。。能感动是一种福,不管是对人或景。。生存也不过是如此。



在济州,总离海浪声不远。。不过因为是岛屿,天气预报也跟新加坡一样 "准" ;p

旅行的意义#3。。意外。非 accident 而是意料之外,总希望是好的,也有令人莞尔的。譬如,帅哥可遇不可求,昨天就在个偏僻的小村,却有情调的小小咖啡店,应该是老板吧,像极了年轻版的《那年冬天,起风了》男主角。。又如,同样的小村小码头,不通语言的我直走,突然有声音惊呼,哎呀!不小心碰到岩下,居然是一群男生在洗澡。。



旅行的意义#4。。游子心。平时忙生活,忙工作,忙看那爱不释手的 iphone/ipad,有谁记得远方的朋友需要联系,许久不见的亲人可曾问侯。曾及何时,连圣诞卡片都不再寄了。也唯有卸下脚步,暂成游子,才记得。简单的一封信,一张游片,从世界的另一端,长途跋涉的抵达,是多么珍贵的心意。。哎呀,讲那么多,才记得我的地址簿早已丢失,有谁还保留呢?



旅行的意义#5。。疯子。也只有异想天开的人,才会创意兼傻气,走出一个不为所然。飞机是地心吸引力的不可能,没有它,真得要 “走” 天涯。许多世界名胜亦如此,都是靠疯子创造出来的!所以看到这个在险处的 shack,我惊喜万分,感叹此君创意无限,设计妙意十足。此美景要好好享受,正需要遮掩,闭炎阳,椅子绑好,防大风吹走,不然掉下深崖一名呼呼,美景成永恒。。我很想坐上,却没有疯子的勇气,只好让背包尝尝,“舍命陪君子",阿彌陀佛。



旅行的意义#6。。寻秋。这是 angmoh 不明白的独特新加坡人情结。即使这些天在济州岛,热到可以媲美新加坡,还是盼望着。爬也要爬到韩国最高峰~汉拿山~5603尺,累也累死了,高山处寻到这几片石上枫叶,总算没有白走这一着。哎,我也快成疯子了。。



旅行的意义#7。。悠闲。上班族的坏习惯,旅游也是忙忙碌碌的。来到济州岛,爬山涉水了几天,今天终于没有 itinerary,悠哉闲哉,就在西归浦随意走走。天气热,没关系,找个树荫坐坐,心血来潮就画画,舒服极了。大家都问,为什么我要来济州这么多天,这就是为什么。




旅行的意义#8。。花语。野花不能采,却绝对精彩。没有园丁细心的照顾,依然开得灿烂,引彩蝶纷纷来,这就是野花顽强的生命力。今天在美丽的田野步行,各花各瓜放光芒,牛马甚至蛇都出场了,不过还是独锺野花,且是这似乎在济州岛,四处都有的野花,谢谢你带给我的快乐 :) 

p.s. 朋友说这种花日本叫秋樱,她却叫它草原上的繁星。还是喜欢友人的称呼。



旅行的意义#9。。童真。不管景美不美,最要紧要好玩!都市毛病,我们都忘了,简单的乐趣是什么,太多琐事烦恼着,在意着,生气着,担忧着,牵挂着,后悔着。。我今天就因为天气不好,错过某景,耿耿于怀。看到这群孩子才了然,快乐原来这么简单,不如意事,最多比个中指就算了!哈哈。。小男孩其实是在比双指 ><



旅行的意义#10。。终点。对了,最后一天,很戏剧性,老天从昨夜就哭个不休。雨中行本应是苦的,却因为你的出现,变得温馨,有趣。不知从那儿串出来,一会在 seaweed 上打滚捉痒,一会把树枝当 bone 玩,看到鸟儿拔腿就追,又溜去探望马大哥。。百忙中不时回头望,我有否跟来。雨越来越大,马路变得狭窄,一人一狗穿梭在大雨大巴中前行,那些司机乘客,一定以为我们是疯子!小白,为你取的名字,感谢你今天在豪雨中,与我相随,为我这趟济州行,挂上一个美丽的句点。


~ 完 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